IMG_8973.jpg

在東京也有一個地方可以接近山接近水,東京都世田谷區等等力。

過去只知道它是一個住宅區,來沒想過去那裡"踏青",直到有一天,實在是很想念可以呼吸負離子的感覺,那種小時候到坪林(台灣的一個地名,有山有水有小河)的清爽感。突然間,就看到等等力溪谷的介紹,心想,這不是在離自由之丘不遠的幾站嗎?怎麼可能有小溪谷。

趁著初夏,去探探險。

什麼都沒準備,只要準備車錢,兩手不用一串焦,出發。

等等力的日文站名叫 - 等々力 (Todoroki),位於東急大井町上(就是去自由之丘的那條線)。從涉谷出發也只要約16分鐘。真是很不可思議。

等等力車站跟其他在東京都內的駅前風光不大相似,是夾在路面鐵道中的,有那麼點鄉村風味。見到停看聽的平交道,那種興奮之情,真是難以形容。

IMG_8915.JPG

好啦,二手空空游玩在溪谷之中,肯定會餓的,更何況有野餐好地點呢。

在車站約30公尺的地方,就有我最最喜歡的成城石井超市,這家超市的發源地就位於世田谷區的高級住宅中,所選擇的商品及熟食都是和百貨公司地下食品街的名品相當,我住家附近其實也有一家,沒時間自炊時,一定上成城石井買菜。

到了等等力,也當然在這裡準備我的野餐好味啊。

IMG_8920.JPG

看看我買了什麼? (都被包著的,因為我買了好新鮮的生魚片及滷菜,等會辦桌時間可看全圖,先賣個關子)。

IMG_8918.jpg

成城石井的陳設我非常喜歡,充實明瞭,讓人感到很輕鬆。

IMG_8916.jpg

接下來成城石井超市的後方一條小徑,不到10 公尺,就開始我們的旅程了。

IMG_8921.jpg

沿著石階而下,不到30秒,映入眼簾的就是溪谷了。

IMG_8923.jpg

等等力溪谷沿溪步道長約10公里,其實不是只有單單的小河,小道,綠意而已,在這等等力溪谷公園中,有日式庭園,不動之滝(滝是指瀑布),等等力不動尊神社,及7世紀古墳時代的古蹟等等力橫穴古墳遺址(放心,完全看不出來,因為那時代也太久遠了)。非常寓教於樂的好地方。

IMG_8939.jpg (

等等力不動之滝

IMG_8941.jpg

接下來,參拜不動尊吧。我一到神社境內,心自然靜了起來。福地啊。

IMG_8943.jpg

淨手參拜後,我例行地拿出我的朱印冊 (朱印,在日本的神社及寺中,會提供給信男信女類似一個章記,代表到此一參拜,近年來,日本人非常流行收集,通常會去購買一本和自己有綠的朱印冊,然後到社社參拜時,會請住持來書寫朱印,通常費用約300到500 日元不等)來,誠心受領。

IMG_8942.jpg

接下來,就是在不動尊前休憩飲酒做詩詞了。在成城石井先拿幾罐我的開水(ASAHI SUPER DRY),接下來就去找我的清酒了,初夏之際,就選信州銘酒真澄的期間限定純米生酒。味道真是好,完全不會打亂下酒菜的味道,不愧是真澄。(對,我還自備清酒杯)

IMG_8946.jpg

小菜介紹 成城石井出品 - 沙丁魚刺身 昆布柴魚高湯滷什錦(有春筍,什錦蔬菜豆腐包(がんも))醬滷雞肝蒟蒻球

IMG_8949.jpg

飽足一番後,去吃甜點。在不動尊的下方,有一個茶屋叫"雪月花" ,非常日本簡約式庭園茶屋。

 

IMG_8951.jpg

入口的門簾

IMG_8952.jpg

茶屋內一景

IMG_8953.jpg

大吃婆一定必定要點 黃豆粉黑糖葛餅(百吃不厭)及抹茶

IMG_8954.jpg

我找了靠窗的位子,窗如畫。接著,我從前方的小山坡走上去,就是日式庭園,初夏的現在,正式碰柑的開花季,白色花香,很美。日式庭園內有一個小日式和屋,裡頭有提供免費日式煎茶。我也在拜訪日式庭院後,朝著原路走回。

IMG_8967.jpg

接下來,5點半黃昏,想找個好店來杯小酒,這家店是位於等等車站鐵路邊,只有下午才開店,專賣豬肉臟串燒,裡面的客人都是常客,老板也是挺有個性的,應該是不懂任何外文。(若懂日文的人才建議前往)

IMG_8992.JPG

店就位於大吉店的隔壁,據常客說"日本酒放浪記"的團隊多次邀請節目拍攝,但都給拒了。

IMG_8994.jpg

先來冰啤酒。

IMG_8982.jpg

店主與常客,很喜歡這種夕陽光的感覺。

IMG_8985.jpg

很少見的豬腸串燒。

IMG_8986.jpg

清酒。

IMG_8987.jpg

豬肉串,很新鮮,是在連鎖店絕對吃不到的味道,老板自己選貨自己串。吃得出得用心。

IMG_8988.jpg

這一趟二手空空等等力踏青之旅,我在夏日經常往這裡跑,可以上午早點出門,帶本好書,好相機,好心情,好好享受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兒東洋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