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807.jpg

從我懂事以來,我就對我的未來感到非常恐懼,在年輕時,往往都有很多該做的東西,計畫,所以恐懼雖有,但也步步踏實。

我必須說,我確實是生在福中不知福,庸人自擾之,但我的確有這個症頭,我也必須醫治它。

最近,我養了一隻猫,而我也想從今天開始,寫下我人生最谷底的日記。

他叫斑比 "BAMBI",小猫斑比,孟加拉虎猫,因為他跳起來有那麼點像小鹿,所以我就如此命名。

 

小男猫,2016年3月3日生,個性當然是非常皮,但似乎有一個可以被溝通的通道,聽說這種猫個性非常忠實,但因為體力很好,所以會好動。

3個月大的時候,他每天早上起床會自己踢小足球,肚子餓,會唉個二聲,但不會一直叫。捕獲到獵物時(如咬到球,或咬到任何他捕捉到的東西),會出呼呼聲,宣示所有權,這點是我感覺到他的野性。

今天,我又開始進入恐懼輪迴,想到,未來的去向,我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生活,是否留日本,我的熱情到底是什麼,從這個週末起,這種會每每讓我感到"心會累",真的是心臟會累,而且會感到心快加速,就有點像考試前會緊張那樣,我是從二年前開始有這種症狀,過去完全沒有。當時,我辭掉了我自認為是最適合我的工作,接下來,我心身俱疲,完全找不到人生方向,直到至今。

我不停開始回想過去我求學,求職及感情的所有片段,我深深發現,在感情部份,我從來無從心,只覺得要趕,不然就完了,這也讓我遇到幾位真的很不適合我的人,也過得很荒唐,還好都結束了。而求職求學,我倒是沒有虎爸虎媽的壓力,但是對於無法進入第一學府的人生痛失感,到現在仍是很大。

很想要找到我自己想要的,但似乎步步困難。

早上一起床,跟斑比說,我好像又LOOP IN 恐懼中,怎麼辨?

斑比先是跟我要早餐,吃完之後,顯出那天使一面,但又轉入跳上跳下,進入禁區,亂咬人模式。我居然就心中有點火地教育訓練起來了。雖說都照著寵物教育模式走,但那心中的深處,其實很累,因為我還在DEAL我的恐懼。突然間,斑比自己拿著他的小足球,自己玩了起來,很乖,沒有進入禁區,這時,我心一酸,斑比啊,你真是我的老師。不論再怎麼難過,找自己的一片天,就發揮,享受不就好了嗎?

今晚的藥膳,我給自己弄了干貝雞肉丸湯,安安神。

干貝及紅棗加水先用電鍋燉一回,然後,買雞肉泥,加全蛋,菜餔干切碎,加白胡椒,然後一點醬油,拌勻後,放冰箱冷藏一下,用湯匙把雞肉丸餡加入滾熱的干貝紅棗水中,雞肉丸浮上來後,加點香菜及芹菜珠。

IMG_9905.jpg

心裡的恐懼,安安安一下。

食譜在這裡

[LC鍋自體油料理-紅棗貝柱雞肉丸湯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兒東洋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