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805.jpg

斑比開始熟悉家中所有一切,剛進門的微微矜持,煙消雲散。好奇心大爆發,我從來沒有養過任何寵物,在下定決心養斑比前,我自己有先做好心理準備,大概就是,我會打人(應該是打猫)對禁區的最高指導原則,我也有對家具體無完膚最壞打算。我想這樣簡配應該就夠了。

三個月大的皮猫,果然好動,我上班前,下班後,會試著把注意力多放在他身上。但,我也是很狠的,不太心軟。如爬上餐卓,用"教育棒"(也是我桌燈搖控器)打進入禁區的身體部位。頭,手或腳,最近看得出反抗期,會故意給我硬著來。其實我心中很氣,而是想一想,這就是日常教養啊。氣什麼?

這也就是反應我個性的一個大問題,我這二年發現,其實我是一個很"害怕",根本不勇敢的人。我討厭沒朋友,卻又不太喜歡出門交朋友(還好,我過去有燒香,我有知心好朋友),我討厭當業務,但我又只有這個看家本領,其他的,也就沒了。我討厭閒,但是一但大壓力來了,我似乎相當抗壓,但長期下來,我會發出一些我想都沒想到的病,如五年前居然在杭州出差要回日本時,在機上發腎炎,還好,我用意志力告知要努力在轉機的大阪在檢疫所好好表現。長期以來,我一定以為我是個工作狂,我怕失去掉工作,我怕沒出息,我怕老後會好慘,沒想到二年前的一個神經病念頭,我深深被打到地獄去。外表看起來仍人模人樣,但第一次感到-什麼是慌,什麼是茫,什麼是什麼。還好有"長期固定配合"的知心好友,還有海外"突然心電來感應"的緊急救助。當我要墜谷前,總有神來一友來RAISE ME UP。

斑比,我希望我能學著你,跳不上去時,就在地面上好好想一想,有點信心再跳,跳不到也沒關係,拾起小白球,追趕跑跳碰也自得其樂,厲害地是,你居然能單手撈球還能單手射門,這到底是跟那個手球選手學的。厲害厲害。

今天東京有小雨,不熱,但老覺得想吃茄子。

把茄子背上切格子花,在香油鍋上微煎到金黃色,起一小鍋由水,醬酒,及味醂各比1的醬汁,煮滾,在將煎到金黃色的茄子塊放在鍋裡約滾個三分鐘,別太久,然後關火,要出餐時,拿起來擺盤,上面加上一些白芝麻,冷溫皆宜。

茄子,夏天吃最好,不但有維他命B及E,抗老,還能清熱。難怪我今天這麼想吃這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兒東洋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