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905.jpg

炎炎夏日,很想要有一道湯是清爽但要有點份量,又還要有點藥饍功能,能夠清心醒腦。

我實在沒步,只好等待內心及肉體的呼求。

先是出現了干貝湯的鮮甜味IMAGE,我在過年前,買了一些北海道猿払旳干貝。其實我對乾貨不懂但很挑。很怕買到不好吃的,所以,在買之前,我一定做點功課,北海道猿払旳干貝是極品中的極品,日本有名中華枓理主廚- 脇屋友詞(WAKIYA)所製作的XO醬是政商名流心目中的上品,其中所使用的干貝只採用北海道猿払所產的。第一次使用他入菜是做新年料理,我只用三顆干貝及白蘆筍,清蒸而已,嚐起來時,所以大魚大肉,都比不過這道黃金干貝白蘆筍。因為,我就採買了五百公克,放在冷凍,慢慢食用。

食材:

雞肉丸子-

雞腿肉紋肉-250克左右 

菜埔-約一片(我用不太多,約5公分長3公分寛)切碎

全蛋一顆

少許醬酒及白胡椒

湯底-

干貝約3顆

紅棗5颗

水約200 公克(燉湯底用)

水約400 公克(加入煮湯用)

 

1.我先把湯底-干貝,紅棗加200公克的水,進電鍋先燉湯底。(外鍋放半杯量米杯的水)

IMG_9902.jpg

2. 雞肉丸子的料全放入盆子攪拌,放入冰箱冷藏一下。

IMG_9901.jpg

3. 將電鍋燉好的湯底加入300公克的水,煮滾。用湯匙挖約一口大小,放進湯水裡煮。

IMG_9903.jpg

4·雞肉丸子全放入後,關小火,煮約10分鐘。加點好的塩調味。(我最近喜歡粉紅色的岩塩)。

IMG_9904.jpg

5. 最後加入芹菜珠。上菜了。

IMG_990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兒東洋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