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328  

 想吃香香”翠翠”脆脆的炒青菜,一定要放油大火炒嗎?我主張不放任何油做菜,但想吃炒青菜時,就很頭痛。於是,我試了很多方法,用了很多鍋子,發現LC的淺鍋可以無油少水炒菜。 因為是淺鍋,所以熱循環快,營養不流失。

我最近買了一個LC 21CM 楕圓淺鍋,我就專拿它來做無油炒菜。做完菜,就美美端上桌,也不用再裝盤。若炒菜量或品目很多的,我會用疊菜法[無油料理 - 炒菜不用放油的疊煮菜法] ,但若是有主題性,如海鮮青蔬,我就會用這個鍋做。

下面介紹2 道,我個人很喜歡的菜。一道是北海道帆立春菊(茼蒿),另一道是大蛤蜊酒蒸菜花。

LC 21CM 楕圓鍋。容量0.8L。我的是紫水晶色,這個孩子美極了。

IMG_4192  

 [北海道帆立春菊(茼蒿)] 2 人份

材料: 

1. 帆立 4顆

2. 春菊 約4把

3. 蒜頭 約3瓣

4. 少許塩,黑胡椒

5. 少許水或酒或任何高湯(很少喔)

POINT*任何青菜都可以放喔。像芥蘭配帆立,蘆筍配鮮蝦,洋䓤加球高麗菜配蟹腳,好多好多,就自己配配看。

IMG_4305  

作法:

1. 把菜舖底層,然後放上蒜頭,再擺上帆立。最後在全盤撒少許塩及黑胡椒。

IMG_4310  

2. 加上少許酒/或高湯/或水,約1大匙。不能加太多喔,這只是為了讓底部有一點點水份讓熱能快點循環。

IMG_4312  

3. 就蓋鍋,開火,"炒"了。約4分鐘就好了。

IMG_4313  

4. 就這樣上桌。

IMG_4326  

[大蛤蜊酒蒸菜花]2 人份

材料;

1. 大蛤蜊 3 個

2. 菜花 約50克

3. 酒少許

4. 塩少許

作法:

1.  把所有材料舖好,然後開火約5分鐘。

 IMG_4190 

2. 等蛤蜊開口再蒸半分鐘,就上桌了。

IMG_419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兒東洋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