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起跟茅乃舎的初遇是這樣的。我每次回台灣或是好姐妹來日本看我時,我可以什麼都不帶,只有一品,那就是豆油伯的醬油群。我喜歡吃煮物,或滷肉,醬油對我來說非常重要。我做飯時,非常在意無油,或者是自體油煮法,調味,酒,我只用我喝的好酒,不用料理酒,要甜味,我放甘草片,果泥,很少放糖。所以甘口醬油對我來說很重要。

我在日本找了很久,昆布醬油或是柴魚醬油雖然好,但不是可以每道菜都使用,必竟他們多了幾味。有一次,九州朋友帶了一罐久原醬油(聽說是九州人代代吃的醬油,明治26年在久原町創立的醬油廠,先代相傳有百來年歷史,近年來,專注在調味料領域,全日本主婦買帳,原因是,他們的東西連給幼兒做副食品都安心。

我的口味徧甜,但不是糖的甜而是高湯來的鮮甜味,每每做湯時,我會放一堆食材煮高湯。但遇到了茅乃舎的湯包後,我連出差時都會帶著,用電湯匙泡一包300CC的高湯,可以解我應酬後的太多味精不快感。當然,做菜也少不了他。我連送日本客戶小禮物時,也會選茅乃舎,客戶的反應是(我老婆要我謝謝你)。我台灣的親朋好友,我也送一輪了,每每來東京,會留行李箱空會放茅乃舎食材回家。

食安問題嚴重,我想很多地方都是,給自己跟家人朋友最好的食材吧。

久原本家是本家,他創造了茅乃舎(無添加食材,調味料),椒房庵(明太子及博多拉麵等食品)等品牌。


若有來東京,可以到六本木東京中城(東京MIDTOWN;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)地下1樓選購,在日本橋COREDO室町31樓也有一間專賣店。東京中城店除了元旦(1月1日)不開之外,每天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9點。東京中城店還有一個EATIN的小餐廳,就在店的旁邊,叫汁屋(汁や),它提供完全不加添物的九州口味湯定食,每次去都會排很多人。當然汁屋使用100%茅乃舎的產品。

http://www.kayanoya.com/

photo01  

我在做鍋料理時,一定會用到茅乃舎的產品。

IMG_3314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兒東洋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