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非常愛喝酒,只限於心情好的時間段,而且我重量也重質。在日本,酒好多,喝也喝不完。我其實是歐吉桑魂,有專屬幾支多次問起來全日本只有討海人只喜歡的酒,一副很固執的樣子。當然,第一杯一定要啤酒,再來就隨意去乾杯啦。

日本居酒屋通常在點酒時,會給小菜。至於有沒有收費,看店而定。反正管他的,來了就吃,也沒人再跟居酒屋說,這個前菜我不要的。有時候,這些下酒菜會讓人會心一笑,(笑太寒酸,或是喔~原來可以這樣吃)。以下這幾道是我常去的洋式居酒屋長年提供的,坦白說,來一點,真的會開心一下。

第一道 Tomato and Mozarella Cheese Capreze 

作法很簡單: 

蕃茄二片切成一口大小

上面舖上MOZZARELLA

灑上切碎九層塔,再滴上好的橄欖油就好了。

我在家裡很常做,配白酒棒。

這道是我到Bistro Ju-ban Stand 十番スタンド居酒屋必點的,因為配啤酒也很順。這家店的屬性比較是喝飯前的,常然,也有很多外國人在這裡聚集。它的價位不貴,酒類非常多,因為老板很愛做菜,在BAR台有一個大鐵板,煎牛排便宜又好吃。好玩的是,據說中午還賣便當給附近的上班族及住戶,業績好到一個中午可以賣到電視節目都來採訪。

IMG_3424  

店內一隅,人不多時,一個人非常享受。

IMG_3421  

第二道 櫛瓜起士鮮蝦

作法: 

櫛瓜切薄片

BABYCHEESE或CREAM CHEESE(KRAFT的PHILLY)或任何自己喜歡的起士

鮮蝦

凱撒沙拉醬

這道我非常的喜歡,簡單看起來又非常高尚,櫛瓜切片生吃,又香又甜,口感紮實,又健康。這道若認真擺盤起來,很美麗的。一定要學起來做。真的是百吃不厭。

IMG_3438

第三道 蕃茄丁起士巴西里味

蕃茄切丁

BABYCHEESE或CREAM CHEESE(KRAFT的PHILLY)

乾巴西里粉加橄欖酒加少許塩 攪拌成DRESSING淋上去。

我不太喜歡生巴西里但非常愛乾巴西里粉的味道。這道也是最經典款。

IMG_3439  

以上二道由泡(AWA)這家居酒屋提供,在東京很多地方都有,但我仍最喜歡他的麻布十番店,客人的氣份很好,多是在地人或是附近的上班放。站在小酌一番,看著麻布十番圓環小公園,心裡很很平靜。還有,他店內有提供KIRIN的HARD CIDRE,蘋果西打酒,香和微甜讓人放鬆。

IMG_3435 

Kirin HARD CIDRE 

IMG_3440  

店內一隅

IMG_3437  

第四道 奇異果沙拉

奇異果 一顆 切片

炒碎蛋 (起油鍋下蛋,攪一攪,成為蛋碎後放涼)

切士(個人喜好,我當天是用約8個月的COMTE起士,但CHEDDAR應該也會很好),選易入口的CHEESE最好。

生菜(自己喜歡的,我是用韓式生菜葉,但,洋萵苣也很配)

我非常喜歡這道沙拉的原因是,每個材料加起來好合喔。配WHISKEY,白酒,都很棒。我通常不加任何DRESSING,只加少許及胡椒提味,這很讓我想起在加拿大或法國旅行時,一道這樣的沙拉,不覺得孤單反而讓身體有滋潤感,完食後,非常滿足跟剛好飽足的簡單絕妙滋味。

IMG_3595_2  

arrow
arrow

    魚兒東洋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