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電視,大部份時間都沒開,只有看新聞,體育節目轉播的比率比較多。一年有六次相撲,棒球季,甲子園,花式溜冰,游泳,網球,足球,馬拉松,國內國外我都看,非常忙碌。先別扯那麼多,如何在很急很促的廣告或廢話時間(小無禮)溜到廚房做到下酒菜,這一身工夫是跟居酒屋的前菜學的。

家中最好常備 - 黃瓜,培根,鮪魚海底雞罐頭(水煮或油漬都行),紅燒或蒲燒味罐頭。調味料呢,日本口味的美乃滋,茶漬調味包(長谷園到處買得到,又便宜,味道又好),芥茉,我還會家中常備茅乃屋的紅柚子胡椒 - 來日本一定要買一些回台。

茅乃舎的柚子胡椒有二種,一種是用紅辣椒做的呈紅色,另一種是綠辣椒做的呈綠色。它的味道是我比較過最好的,沒有化學添加劑的味道,保存方式最好冷凍,其實生辣椒我也會放冷凍保存,不失其風味。若來日本玩,可以買了放在旅館冰箱冷凍,然後回國時,寄放行李,長途也沒關係,回家後馬上放冷凍。

IMG_3380  


1. 小黃瓜培根(美乃滋胡椒味)- 適合啤酒,白酒,燒酎(以辛口麥燒酎為最配),辛口日本酒
圖片上的約小黃瓜半條,培根片四片,全都切一口大小,伴美奶滋(我建議用日本品版,口味較順),塩跟黑胡椒適量。我買培根若是用來涼拌,我會選看起來很有汁且軟的,因為口感比較好;若是用來加熱熟食用的培根,我會買硬且顏色深的。

IMG_3350   


2. 小黃瓜海底雞(美乃滋柚子胡椒味)- 啤酒最配
小黃瓜半條,海底雞小罐頭一罐,美乃滋跟柚子胡椒
。我用的是茅乃舎的紅柚子胡椒。若沒有,就用七味粉。

IMG_3363

3. 碎豆腐拌長谷園茶漬海苔 - 啤酒,日本酒,白酒 ,這道絕對驚艷。
就如圖片表示,150克的板豆腐伴一包長谷園茶漬海苔包,這一款是國民款,連7-11都買得到。

IMG_3381  

4. 沙丁魚罐頭加熱加咖哩粉 - 啤酒,威士忌汽泡水(HIGHBALL),辛口日本酒
就沙丁魚罐頭,請選蒲燒味,在爐上加熱後,攦上咖哩粉。配什麼酒都合。但不能把罐頭放進微波爐喔,那會發爐,很可怕的。

IMG_3382  

5. 竹輪黃瓜 可以沾美乃滋芥末醬或沾柚子胡椒加醬油 - 啤酒 日本酒 白酒 燒酎 任合沙哇或HIGHBALL

IMG_2573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魚兒東洋游 的頭像
    魚兒東洋游

    魚兒東洋游

    魚兒東洋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