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做這二道菜時,是買一大條超市大特價的三層肉,分二次煮。日本的三層肉都不帶皮,真的很可惜。習慣了,也覺得不錯。我很喜歡用果泥入菜來取代冰糖,味醂。這二道剛好秋冬時期,最好的食補。

不要怕肉油,因為料理時會出油,但我們一定不會全吃下去。真的不用擔心。有油花的肉,吃了有飽足感,不會有那種吃了後很空虛的感覺。最重要的是,買好肉,不用不好的外加油入菜,料理味道不會因為添加其他的油而擾亂,身體會知道進去的東西都是好食材。

我20來歲以前,很愛買低脂產品,有一次看了一個有關加工食品迷思的記錄片後,就深深感覺到,那些低脂低油還有多程序加工的食品真的好嗎?其實,食材不停被加工加工,對醣沒了,脂肪沒了,但加工過程中多了好多化學東西,我沒念過幾年書,也看不懂。從那時開始,我雖然很怕胖,但我不買任何被加工多次的低無脂,低無醣的食品。最近很多報導證實,那些食物並不會讓人瘦,也不健康。走到最後,還是ORIGINAL最好。

蘋果蒜泥白肉 (二~三人份)

1. 三層肉 400公克

煮汁:

2. 水  蓋過三層肉

3. 薑 3片

4. 青蒜 2支

蒜泥醬 

1. 蒜 4瓣 (可以切小丁或磨成泥依個人喜好,因為我不喜歡吃大蒜,我只想有香氣,所以我切成丁)

2. 蘋果泥 約1/4個 (看蘋果大小,可自行調適,要磨成泥喔)

3. 好的甜口味醬油 4大匙 (建議可以適量調整)

4. 紹興酒 1 大匙

作法

1. 三層肉先走活水煮 - 肉放進冷水裡,小火慢煮,看到肉的雜質浮起來,千萬不要讓水滾,就可以把水倒掉,肉用水沖一沖。

2. 煮汁材料(2.3.4)煮滾後,加入肉條一起煮10分就可以。

3. 拿一個小鍋將蒜泥醬材料(1.2.3.4)一起煮,醬汁材料拌勻就可以,小滾一下就可。

4. 肉煮好後,放涼切,我擺盤時間隔放小黃瓜,好看又好吃。最後醬汁淋在上面。上桌。

IMG_1585  

水梨東坡肉 (4切)

1. 三層肉 400克

滷汁材料

1. 好的甜口醬油 1/2 杯

2. 紹興酒 1/2杯

3. 八角一個

4. 水梨泥 1/4個(依水梨大小而異,自己可以調整一下)

作法

1. 三層肉先走活水煮 - 肉放進冷水裡,小火慢煮,看到肉的雜質浮起來,千萬不要讓水滾,就可以把水倒掉,肉用水沖一沖。

2. 把三層肉切成約3公分X3公分的正方塊,用滷肉線五花大挷,若沒有線也沒關係。

3. 把滷汁材料放在鍋內加肉一起燉,若有快鍋很快,我是不敢用,所以用平常的鍋子在爐上煮20分鐘。上菜。

 

IMG_157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兒東洋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